close

「手工皂-蘇瓦」可樂果洗髮皂  

啟用日:100/11/09、用畢日:100/11/30
(大約使用10次-20遍,本人髮量多且將近超長髮,每次洗頭會洗兩遍)

整體心得:
感覺這塊皂用很快,特別是如果沒有晾乾的話其實蠻軟的,幾次下來,在都有使用檸檬酸潤絲的狀況下,大概可以撐個隔天再洗頭也不會癢,不過如果超過這個天數,會變得很油且髮絲呈束狀,不過我頭皮算是油的,所以這個狀況跟洗髮精差不多,但是手工皂洗起來不會容易癢,也比較有蓬鬆的感覺,頭皮也不會容易臭喔!

第二次使用:
上次洗完之後的隔天起床,頭髮還是有那種澀澀有點不柔順的感覺,後來看了看很多文章都說要用酸類來"酸鹼中和"一下。所以今天特地買了檸檬酸要來當潤絲。蘇瓦的皂加的香精味道持續性很夠,在頭髮上殘留一點點可樂糖味道。
我發現用皂洗頭的掉髮好像比較少?可能是因為洗的過程中毛鱗片全部張開,根本沒有辦法用手去梳,所以被扯斷的頭髮也少。不過過程中需要習慣(忍受?)那種很澀的感覺。這次用檸檬酸稀釋後當潤絲使用,當下有覺得澀感明顯減少,吹頭髮過程中本來還有點感受到頭頂不夠蓬鬆,但是吹乾過一陣子之後有鬆鬆的感覺,整體而言比第一次好很多,期待明天早上的感受。
另外要補充的是,這塊皂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有點軟,是紅花油的關係嗎?還是因為我頭髮很多所以用量比較大(頭髮長度到胸下,而且都直接在頭上搓皂?),覺得好像很快就可以把她用完?!哈哈,是沒關係,用完就可以開新的拉~

第一次使用:
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用洗髮皂,過去一直認為很難起泡、洗完會很澀等等。但是人總是很想嚐鮮,於是買了一點洗髮皂來試看看感覺。這塊皂聞起來如其名,有可樂糖的味道,淡淡地有點想吃
我的洗法是把頭髮充分用水先沖過,然後把皂淋濕後直接在頭上搓。可能是因為新皂,或是第一次洗髮還比較多髒汙,所以起泡力覺得有點少,不過我本來就習慣洗兩次,所以洗第二次的時候,泡泡量就比較正常一點,不過跟市面的洗髮精比起來,泡泡量算是相當少的,大概比較接近有機與醫療品牌的泡泡量(ex.護蕾),我個人覺得還蠻好搓揉和按摩頭皮的。沖洗的時候可以感覺到很快沖乾淨,但的確比較澀,會很想用潤髮乳,這時候的頭髮很難用手梳開!但基於想徹底看看這塊皂的表現,所以我還是沖乾淨之後,不用任何潤髮、護髮產品,就直接吹乾。吹乾的過程事實上也另我十分焦躁,因為澀澀的不能用手順它!!但是吹乾頭皮的時候覺得蠻蓬鬆、而且意外的還蠻好順開靠近頭皮的頭髮,整頭吹完(留髮尾半乾)後,過一陣子看發現捲度比用洗髮精,以同樣方式吹乾還明顯有卷。頭髮上殘留的味道普通手工皂的味道-乾淨的肥皂味兒,感覺曬過太陽會很好聞。這個經驗讓我對洗髮皂有默默的改觀一些,靜待洗一個月下來會有什麼改變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